close

 

俗話說垃圾變黃金,

多年前跟小苗無意間尋覓得來的四個音箱

在苗搬離三重多年後一直剩下兩個未使用

想要丟掉卻也不知道該丟到哪,

如果可以有有緣人繼續讓他發揮功效也是不錯

所以貼在網拍上好一陣子了, 最近終於有人問津

因此就在今天賣出了其中之一, 

前言結束

今天要說的是這個買家

上週五晚上在圖書館接到他電話時

聽他的口音一開始還以為是道上兄弟,

後來他說他是在開計程車才放心一點

與他相約今晚來自取

晚間十點,果真一輛計程車到了約定的巷口

就很酷的停在路上

我幫忙他把音箱塞進後車廂後,不知道怎樣我們開始聊了起來

發現原來他是一個專業的音響玩家,他的哥哥在中部從事音響相關工作

而他們同好之間平常玩的是真空管之類的東西,

在網路涉獵的是也都是動輒萬元的音響器材

而他買我這破音箱要幹麻呢?

這司機大哥說他要放在廟口給人唱卡啦ok消遣用的

呼~果真之後這東西不會繼續變垃圾~

 

而聊著聊著也提到他在網路上買東西還有賣東西的趣事

像是曾經在網路上用三千塊標到一元起標,原價三萬多的音響而老闆卻不認帳...

搞到最後老闆還是不肯用該價賣他,只好賠償他一萬元

 

還有經典是曾經當賣方,收到詐騙信上頭寫著"我以匯款到你的帳號,為何還沒收到東西....請寄到~~~~(地址)~~~~某某某"

而這司機大哥也很酷,找了幾個跟他一樣看似凶神惡煞的朋友就殺到那個地址,

那地址是個公司行號

一進到那地方就自稱是錢莊討債的要找某某人

找到人後就拿出從電腦上列印下來的詐騙信件要求解釋清楚

隨即打電話報警,找了電信警察前來處理

最後這網路騙子就戴上手銬上了警局....

 

 

就這樣站在路旁聊天,一個小時過去了....車子依然還沒熄火佔用了半個路面

我看到三次警察緩緩騎車經過,

居然沒停下來開單或規勸停好車

只是眼睛狂盯著我們似乎擔心我們是在談判或是解決糾紛..

而這大哥也在這一小時內抽了兩跟煙啃了一個檳榔

11點,他又繼續開工....

對我來說這真是一次神奇的網拍經驗

 

網路陷阱多, 還是乖乖當阿宅最好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