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雖說我的校園時光已逝去許久~

但夢想中在偌大校園裡,穿梭在綠蔭小徑的那輛浪漫自行車卻未曾出現

全敗在我念的大學,那一眼望穿的迷你校園,

還記得當年剛來台北一進校門

咦!操場呢?樹呢?更別說是有一片森林的綠蔭小徑了...

只有火紅的太陽曬著那幾棟跟黃金帝國(註)一樣高的建築物,還有烤到冒煙的柏油路面,

我汗流浹背的排隊等報到

那一刻就毀了我對大學生活的期盼

從此我在那個校園一待就是六年的時光


剛看到這則出租公共單車的消息真是高興

一直以來都想在台北騎腳踏車,

但腳踏車容易遭竊而住目前所也不便停放,所以未曾有購買的念頭

其實我很想在台北悠閒騎著腳踏車

特別是在敦化南路或是仁愛路濃密綠蔭下悠閒的乘著清爽的涼風

那真會是種享受




(註:黃金帝國,是俺彰化員林某商業大樓,印象中共有13層樓高,算是當時員林的地標,裡面是怪味雜陳的電動玩具店,我沒去過的電影院,還有幾個補習班,自從921後我一直覺得那是危樓,不敢涉足)

(相關新聞訊息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702/69/12fsk.html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